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萊豬認人不認黨

澎湖宣示力擋萊豬,儘管是離島,實際上擋不住萊豬入侵。民眾還是多吃現宰本產豬肉,才有機會避開。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在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政府堅持開放進口下,元旦開始准許進口,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從現在到未來千百年,你我有沒有可能吃到萊豬?答案似乎是肯定的。 

即使縣長賴峰偉和國民黨議員,信誓旦旦全力抵擋萊豬進入澎湖,但萊豬是否會入侵?澎湖能不能擋得住?答案是擋不住。 

台灣吃下萊豬,澎湖不會因為離島的關係,而能夠避開,照樣還是吃下肚。 

無論台灣或澎湖,不想吃到萊豬,唯有到菜市場購買現宰的本產豬肉,要不然幾乎無人能夠倖免。 

豬肉加工品,肉鬆、肉脯、肉乾、香腸、豬肉罐頭。街坊小吃的貢丸、肉圓、肉燥飯、排骨飯、滷味、內臟、麵食類淋上的肉醬。餐廳、飯店。只要和豬肉有關的東西,是不分台灣或澎湖,不分小吃或飯店,都有機會吃到萊豬。 

福部長陳時中強調,不可以標示萊豬,否則就是歧視。現在大家都說,自己賣的東西都是台灣豬,全部都貼上台灣豬標章。 

問題是,國防部禁止軍人吃萊豬,教育部禁止學校吃萊豬,各單位機關都禁止吃萊豬。萊豬、萊豬,都跑去哪裡了? 

國民黨擋萊豬,民進黨開放萊豬。政治上的立場先不談,無論如何,萊豬可不分什麼黨,只要住在台澎金馬的人,都有機會吃到萊豬。 

所以說,萊豬也不分你是澎湖人,他是台灣人。因為,注定大家都要吃萊豬。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