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仙人掌公園進度落後 縣府要求改善否則開罰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副縣長洪慶鷲1日率建設處等單位查核青灣仙人掌公園實地勘查,發現工程外牆、屋頂防水工程進度落後,縣府將每月查核進度,並嚴正要求亞青公司限期改善,否則將依契約及相關法令從嚴開罰。

澎湖縣議會去12月1日考察青灣仙人掌公園,針對該園區工程遲無進展,荒廢多年,雜草叢生,導致當年縣府投入數千萬設施殘破不堪,因此決議要求縣府督促亞青公司加速整理環境,今年4月觀光季前開放民眾參觀。

洪慶鷲認為,依契約規定,仙人掌公園應該在今年5月13日完成整建及開放營運,但以目前的園區內狀況,進度不理想,裡頭應該有的仙人掌,都還沒有。

洪副縣長要求建設處人員開立缺失單,要求承包商亞果遊艇公司旗下的亞青公司改善,若5月13日沒有開放營運,看不到仙人掌,屬重大違約,要依約開罰。

縣府在去年11月將青灣仙人掌園區點交亞青,但從簽約開始距今2年,整個園區一直荒廢至今,縣府花費數億元整建的園區設施,沒有人維護,成了一片廢墟。

議長劉陳昭玲、縣長賴峰偉等府會首長,去年12月1日下午進入園區考察時,園區內雜草、廢物凌亂,廁所也呈廢棄狀態。

園區小道旁的路燈桿,燈具全不見了。旋轉木馬成了廢馬及廢物堆積場。議長劉陳昭玲除了曾經質疑潛水中心的曳船道碼頭的合法性,還特別要求承包仙人掌公園的廠商,應儘速投資整建,務必依約在今年5月開放營運。而承包廠商也向賴縣長及劉陳議長承諾,會趕在今年4月前開放營運。

澎湖縣政府表示,亞果遊艇集團亞青公司107年11月與縣府簽約,依約須投資3億3,600萬元,分為三期開發,第一期(ROT)為浮潛中心及大山國際藝術村,第二期為青灣仙人掌公園內各項開發,第三期為濱海渡假村。

洪慶鷲說,今後,每個月都會做一次現場勘查,督導廠商依約依法營建。





△副縣長洪慶鷲1日率建設處等單位查核青灣仙人掌公園實地勘查。(莊惠惠攝)

△青灣仙人掌公園。(莊惠惠攝)

△旋轉木馬成了廢馬及廢物堆積場。(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