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葉永和老師談數位3D師生聯展作品

【記者莊惠惠專訪】我們再來看看方仕御同學展出的作品─鐵王座與火炮,因為對3D列印抱著好奇嚮往心情而報名,上課後非常投入,列印了鐵王座,他說:鐵王座是影集「冰與火之歌」七大王國國王的王座,國王或其代理人會坐在其上聆聽民眾的申訴,並主持正義和宣告判決。鐵王座本身又冷又硬,還有許多尖刺和倒鉤,刻意令人坐得不舒服,用以警戒上位者。

另一個作品─火炮,利用火藥燃氣壓拋射彈丸的射擊武器。身管賦予彈丸初速和方向;炮尾裝填炮彈;炮閂關閉炮膛,擊發炮彈。炮架保證發射後複位;方向機和高低機操縱炮身變換方向和高低;大架用於射擊時支撐火炮,行軍時作為炮車。本來想利用這次展出作一個火炮操演的表演,但因為大家都踴躍展出,無法特別騰出時間來讓他表演,希望以後展出在開幕之後,能有大加解說呈現或表達的機會,會讓整個展出流程更精采,期待喜歡3D列印的朋友會喜歡他這兩個風格迴異的作品。

趙彥婷同學也是特別撥出時間來參加3D列印課程,他有三件作品展出:一是苦力帕Switch卡收納盒,這是著名沙盒遊戲Minecraft的經典角色,當在遊戲中總把東西炸成灰的小傢夥變成收納盒,希望裡面的東西都能安然無恙…。

彥婷也寫了一首詩來詮釋:美麗的泡沫,爆炸一剎花火,嘶聲在身後,神經都快衰弱。第二件作品是地中海風格盆栽,可愛的小屋造景盆栽,這次又載著,什麼樣的植物淨化我們的心靈呢?彥婷說:記憶是陣陣花香,一起走過永遠不能忘,往前走迎向陽光,把我的世界照亮,提醒我花香常在,就在我身旁。

第三個作品是三角龍吊飾,晚白堊紀人氣相當高的植食性恐龍化身成小吊飾啦!絞鍊式的身體設計捏起來特別紓壓!這些從自己心靈喜愛的東西,居然能用3D列印出來,看得到、摸的到、用的到,3D列印開啟人生的另一段歷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