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醫界奧斯卡獎!三總澎湖分院抗疫有成蟬聯SNQ國家品質標章

【記者莊惠惠報導】由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所舉辦的第23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國家品質標章授證」,13日下午13時於台北喜來登飯店B1福祿廳舉辦頒獎典禮。三軍總醫院不但榮獲國家品質戰疫特別獎二獎,同時榮獲23項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三總澎湖分院更以「菊島零確診,三總做先鋒」再次嬋聯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殊榮。

授獎儀式由三軍總醫院院長王智弘將軍親自率澎湖分院施宇隆院長等一級主管及醫療團隊出席盛會,三總醫療團隊創新的醫療技術及COVID-19防疫成果不僅備受肯定,豐碩的獲獎及認證亦再創軍醫榮耀。

賴峰偉縣長恭喜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醫療團隊,連續兩年獲得「SNQ 國家品質標章」的最高殊榮。在109年年初全球爆發疫情,醫院即配合縣府執行各項防疫措施,確保本縣零確診,並且不斷更新多項設備、執行名醫計畫,成功引進醫學中心豐富資源,落實「醫療在地化」,建立鄉親就醫的信心,澎湖醫療才能有感提升,獲得﹝遠見雜誌﹞公布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醫療衛生施政項目較108年增加18個百分點,進步幅度全國最大,相信未來可賡續保有最佳醫療環境,讓鄉親享受優質的醫療品質。

SNQ國家品質標章素有「醫界奧斯卡獎」之美名,SNQ國家品質標章即Symbol of National Quality,也代表Safety & Quality的意涵,評審團集合國內各專業領域,包括:食品、藥品、生技、製藥、醫材、化工、醫療、護理等橫跨產官學界的頂尖專家共同組成。其目的是讓國內民眾認識各地區優秀的醫療團隊,肯定醫療機構對病人安全服務品質再提昇,增進國人對醫病關係的互動及就醫信心。

三總澎湖分院以急重症作為發展特色,報名109年度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採「菊島零確診,三總做先鋒」作為主題,不僅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更同時獲得「戰疫有功獎」。評審委員對於三總澎湖分院的總評有兩項,一、離島唯一的醫院,支援全島及軍隊的防疫,提供與本島一致的防疫水準。二、積極投入防疫,善盡離島醫療責任。

三總澎湖分院長期擔任澎湖地區防疫應變醫院,在109年COVID-19疫情嚴峻之時,配合中央及澎湖縣政府執行各項防疫作為,克服離島先天性障礙,組成專業團隊並有效的整合醫療資源,完成防疫訓練及演習,承擔澎湖唯一抗疫防治任務,保障澎湖居民免於感染風險,成為全台少數「零確診」的縣市之一,打造出「乾淨菊島」之安全社區居住環境。頒獎典禮上,更播放澎湖縣大家長賴峰偉縣長及衛生局蕭靜蓉局長,代表縣民的感性祝賀詞影片。

施宇隆院長獲獎後表示,感謝全院同仁上下一心齊力抗疫,透過團隊的合作無間,才能有效發揮抗疫戰力,為澎湖地區守護抗疫防線;更感謝澎湖的鄉親,因為有大家配合各項防疫作為,才能共同守護這塊乾淨的離島。醫院能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對醫護團隊整體不僅僅是令人欣喜的榮譽,未來,更是鞭策三總澎湖分院對醫療品質精益求精的動力,持續提供澎湖居民更好的照護,扮演好澎湖軍民健康守護者的角色。


△三總澎湖分院抗疫有成蟬聯SNQ國家品質認證,由院長施宇隆率團隊受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