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佛光山海天佛剎贈臘八粥 加碼星雲墨寶賀新春(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佛光山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志工團隊在農曆年前,慰勞各機關團體等。為慶祝佛陀成道日暨法寶節,昨日起展開二天的致贈,讓基層享受,另外也贈送星雲大師墨寶春聯「花開四季、耕耘心田」,提前賀新春,分送給各界食用,讓大家都能同霑佛陀成道法喜。

天未亮,佛光山海天佛剎即傳來此起彼落「吉祥!」的問好聲,百來位義工們廚房開始白米、青江菜、芋頭等八味料熬成「臘八粥」,以慈悲歡喜的供養心並以大悲咒水烹煮,吃了可帶來平安、增長智慧。

昨日上午九點半住持滿舟法師、監寺永昭法師帶領督導會長及會員們到澎湖縣政府一樓大廳舉行臘八粥結緣儀式,澎湖縣長賴峰偉也親自到場參與。賴縣長表示佛光臘八粥既能暖胃也能溫暖大眾的心,賦予的意義是相當深遠的,相當感謝海天佛剎每年用心的準備,期望透過共享臘八粥的活動讓每位縣民在新的一年,有佛祖的加持能夠一整年平安吉祥。

滿舟法師特致贈星雲法師書寫的「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春聯,與縣府、議會今年贈送的「福田心耕」理念相同,大家直呼有默契。

隨後,一行人前往澎湖縣議會,由議長劉陳昭玲親自接受臘八粥。劉陳昭玲表示年年佛光山海天佛剎結緣共享臘八粥,讓同仁享用美味粥品,同時也向所有不辭辛勞的菩薩義工表達感謝之意。馬公市公所以及各國小與幼兒園等機關團體與民間機構。除此之外佛光山海天佛剎各分會督導會長與多位菩薩義工盛著滿滿祝福的臘八粥前往三總澎湖分院、澎湖醫院護理之家、衛福部澎湖醫院等醫療機構,藉由一碗臘八粥傳遞平安與祝福,感謝醫療人員的平日的辛勞。

另外,佛光山海天佛剎於1/16(六)當天上午9:00於北辰市場北側的地方,現場分送臘八粥與大眾結緣。歡迎鄉親們來到澎湖最熱鬧的北辰市場同霑法喜,祈求民眾新的一年諸事吉祥、元氣滿滿、平安且健康,屆時歡迎大眾一起共襄盛舉!




△佛光山海天佛剎14日贈送600餘碗臘八粥給澎湖縣府,由縣長賴峰偉代表受贈。(莊惠惠攝)

△滿舟法師親自帶志工團贈臘八粥給澎湖縣議會,由議長劉陳昭玲代表。(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