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提前歡慶消防節 表揚績優消防義消志工人員

【記者鄭家瑜報導】再過3天,就是119消防節。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提前舉辦慶祝119消防節表揚大會活動,由縣長賴峰偉、澎湖義消總隊長陳雙全等表揚續優消防、義消、志工人員,賴峰表示,全世界性的新冠疫情爆發,我們的責任也更加沉重!希望各位消防與義消夥伴們,能以「健康安全,無災家園」為願景,對於去年一整年消防局參與全國各項競賽優異的成績表現,給予高度肯定,也代表鄉親,對於投入消防的職消與義消的付出,獻上最誠摯的謝意。

澎湖歡慶消防節表揚大會昨日下午6時30分,假福朋喜來登飯店宴會廳舉辦,現場冠蓋雲集,包括縣長賴峰偉、立委楊曜、民代和義消到場參加與祝賀佳節,受到消防局長葉天恭、副局長許文光與澎湖縣義消總隊總隊長陳雙全等熱烈歡迎、典禮簡單隆重。

會中,分別表揚本縣109年度榮獲內政部消防署鳳凰獎楷模、本縣消防人員及義消楷模(含宣導大隊、救護大隊、救難大隊等團隊)、消防局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表現優異人員獎項及頒發109下半年度義消中隊團體工作獎勵金。

賴峰偉表示,消防節是所有消防人的重要節日,在歡慶之餘,我們更應體認,全球氣候與環境的變遷日益劇烈新冠疫情,種種災害將日趨嚴重且影響範圍擴大,而我們的責任也更加沉重!

109年各類消防楷模、獲獎人員及績優義消團隊,受獎名單如下:

內政部消防署109年度「鳳凰獎」楷模:

消防楷模:災害搶救科隊員温家宏、義消楷模:義消馬公中隊中隊長吳建能等2人。

109年度消防楷模: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隊員蔡慶鴻、第二救災救護大隊隊員隊員蔡俊吉、林競威、馬公分隊隊員王誌男、澎南分隊隊員鄭順元及白沙分隊小隊長吳政男等6人。

109年度義消楷模:

義勇消防總隊副總隊長李陸慶、義消第一大隊顧問王垂仲、義消第二大隊顧問郭金城、義消救難大隊隊員吳振立、義消救難大隊隊員歐昭平、義消馬公中隊隊員郭明昌、義消馬公中隊隊員蔡宗衛、義消澎南中隊隊員黃健益、義消湖西中隊分隊長辛東海、義消白沙中隊隊員張哲豪、義消西嶼中隊隊員呂龍吉,義消望安中隊小隊長趙廷桂以及義消七美中隊隊員夏武志等13人。

109年度義消宣導大隊楷模:

馬公宣導分隊隊員呂素琴、澎南宣導分隊隊員吳金鸞、湖西宣導分隊隊員謝瑞香、白沙宣導分隊隊員蔡美純、西嶼宣導分隊隊員薛虹音、望安宣導分隊副分隊長趙麗紅以及七美宣導分隊顧問陳惠華等7人。

109年度義消救護大隊楷模:

馬公救護分隊隊員蕭大岳、白沙救護分隊隊員溫善美及西嶼救護分隊分隊長顏美惠等3人。

消防局109年度全境緊急救護技術操作評比績優人員:

第一名:馬公分隊隊員吳東奇、隊員呂家安。

第二名:白沙分隊隊員黃彬、隊員王泰君。

第三名:馬公分隊隊員鄭秉瑞、隊員陳建呈。

消防局109下半年度義消中隊團體工作獎勵金:

義消救難大隊、義消馬公中隊、義消澎南中隊、義消湖西中隊、義消白沙中隊、義消西嶼中隊、義消望安中隊及義消七美中隊等8隊。

葉天恭表示,自88年4月1日成立以來,即配合每年「119消防節」辦理慶祝活動,並藉由活動表揚無怨無悔、犧牲奉獻之績優消防、義消人員,也藉由餐敘慰勞這群默默付出心力,也希望民眾能不吝給予肯定的掌聲。 






△澎湖消防節慶祝表揚大會,縣長賴峰偉(中)與獲獎消防同仁合影。

△消防節慶祝大表揚大會,澎湖縣長賴峰偉頒獎表揚109年度「鳳凰獎」楷模。

△消防節慶祝大表揚大會,總隊長陳雙全頒獎表揚義消宣導大隊楷模。

△澎湖表揚各類消防楷模、獲獎人員及績優義消團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