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羽球館桌球室佳評如潮 球友肯定縣府議員高效率

球桌老舊、場地不平、安全門受阻 3點小缺失盼改善

【記者鄭家瑜報導】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胡松榮於去年底議會期間替桌球人士發聲,大力爭取羽球館地下室閒置空間再利用,整修改作為桌球室,讓苦於沒有充分的場地打球的運動愛者好,結束四處流浪窘境;至今新球場啟用滿月,桌球運動人士評價出爐,議員督促加上賴縣長領導縣府團隊超高度執行力,眾人高度讚譽縣府議會合作下,高效率打造新桌球空間,場地舒適明亮,使用族群更廣泛,成為球友、親子夜間運動場所,使用熱絡幾乎天天爆滿;球友羅列小缺失,希望縣府改善球桌、及地面不平問題,另安全通道堆置維修鐵架阻擋通行,民眾建議縣府能夠處理,避免意外事故造成憾事發生。

據了解,舊體育館拆除後,桌球人士即為沒有地方打球而苦,桌委會及球員間曾四處拜託尋找場地,包括國小教室、活動中心、警局地下室等地,都曾使用過,但最後因場地過小不適打球、地板易濕滑等因素而作罷,直到綜合體育館二樓空間挪作桌球室後,這群桌球運動才有了穩定落腳處,但尤於空見狹小、加上開放時間需配合體育場人員上下班時段等限制太多,仍造成民眾使用不便,有部分球員轉向澎科大徵詢借用體育館桌球室。

陳雙全、胡松榮看見桌球問題,11月即在議會建議爭取羽球館地下室整修作為桌球場地,當時陳雙全希望縣府能通盤研議,有效規劃及改善場館環境,讓鄉親能有更完善、更安全的運動空間。

陳雙全說,多功能體育館原本有規畫桌球室,但前朝縣府卻推翻這項決定,導致新館中沒有桌球室,造成很多桌球運動人口反彈,所以後來縣府才依據民眾需求,緊急在體育館二樓設置桌球室,而該地點由於地面採用磁磚,並非為桌球練習、比賽所規劃,很多人甚至因而受傷,民眾一再反映希望改善。

為此,他與胡松榮、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重新思考,希望找一處真正適合桌球運動人口場地,包括多間學校、體育館等都曾在他們討論之中,最終發現羽球館地下室目前並無人使用、管理,與教育處會勘後,發現場地保存完善、也十分寬敞,足可設置9球桌使用,可作為暫時性練習場地,待運動中新蓋好後可以轉移過去。

羽球館地下桌球室啟用一個月,民眾反映讚不絕口,有球友認為該場地是目前為止澎湖桌球最棒場地,民眾肯定府會能夠共同合作為民眾解決問題值得稱讚,尤其是賴縣長領導團隊執行力,在議員大力爭取後,一個月時間就把場地整理完成,同時感謝陳雙全、胡松榮及議會議員全力協助爭取場地,讓球友不必在四處流浪找場地打球。

民眾表示,新球場具備桌球友善環境,不僅球桌多,燈光明亮、通氣流通,使用率也高居不下,甚至族群也更廣泛,不少家長晚間或假日都會帶孩子來運動,足見大家都非常喜愛這個場地。

不過民眾提出小缺失,認為現有8張球桌多數向各校徵用老舊球桌、且大小不一,對於民眾練習、甚至為比賽作準備並不友善,同時地面稍微有不平整,容易造成球員受影響,甚至發生受傷。

另球場安全門遭羽球維修架阻擋,民眾覺得意外事故「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希望公部門要以身作則、帶頭示範,做好消防安全、通道暢通,提供民眾安心運動環境。

針對民眾建議,教育處表示,羽球場桌球室空間因年底經費用鑿,教育處先應急初步修繕場地環境,提供來民眾使用,且相關整修由於費用龐大,已由體育場向中央爭取600餘萬改善計畫,包括通風、地板等場地整理。

有關安全逃生建議,陳雙全也呼籲縣府與羽球協會協調,只要把維修架挪至其他角落,不要讓門被擋住,就可以減決問題。

教育處感謝民眾建議並表示,當初考量羽球與桌球能有分別通道、避免干擾,特別整修側門作為桌球專用出入口,至於內部連通道目前放置維修架影響通行,教育處允諾會立即協調改善,保障民眾安全。



△羽球館桌球室佳評如潮,縣府新聞官也來打球紓壓。

△民眾反映安全通道遭阻擋,盼縣府改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