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門地質探索館開幕 民眾驚嘆置身侏儸紀

【記者鄭家瑜報導】侏儸紀恐龍來了!小門地質探索館29日盛大開幕,除保留當地豐富自然景緻、海洋生活文化與地景藝術,並增設生動擬真的動態恐龍模型,從裡到外特別規劃融入侏儸紀元素,讓人宛若身歷其境般,回到億萬年前時空,首度開放大人小孩都興奮不得了;澎管處長許宗民表示,希望用有趣和充滿娛樂性的方式傳達地質知識給民眾。

小門地質探索館花費4000萬重金升級轉型,聘請國際頗具名望藝術大師-葛萊美獎評審蕭青陽老師操刀改造,打造國際級亮點,將原本冷冰冰的地質岩石介紹,融入博物館新觀眾、新視野的概念及導向,兼具大眾化和教育、娛樂與啟發功能,並導入亮點式觀光資源,以最吸睛的方式重現地球2億年侏羅紀動植物生態以及從海底到陸地的地質演進。

開幕儀式簡單隆重,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澎管處長許宗民、旅遊處長陳美齡、副議長陳雙全、議員李添進、陳慧玲、鄉長許月里、西嶼代表會主席呂清陣、代表等近百位各界貴賓參與這場盛事,小門村長、村民也總動員來見證,一起為地質探索館重生而喜悅。隨後並由許宗民及蕭青陽團隊親自引領貴賓、民眾入館參觀,透過精闢的解說與展館介紹,讓現場所有人感受不一樣的視覺體驗,直呼震撼。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澎湖跨海大橋所串起白沙、西嶼兩島,為澎湖本島最長、最豐富的一條旅遊動線,西嶼除了擁有豐富的人文古蹟、田園風光、傳統聚落與古堡戰壕外,自然景緻、生態資源、特色產業更是包羅萬象,美不勝收。尤其小門嶼地質、地形、地貌極為豐富,被譽為澎湖活的地質教室,加上澎管處於90年4月規劃的「小門地質館」加值下,是遊客駐足休息、地質探究、人文尋訪、環境教育及打卡拍照的熱門遊憩據點,此次升級見證小門嶼自然演化生命的精彩、人文的感動與藝術科技的魅力,以及土地重生的喜悅。

陳雙全表示,小門地質探索新館,不僅充實休閒遊憩內涵與深度,迎合休閒旅遊脈動增加時尚氛圍,為西嶼塑造旅遊新地標、新亮點,讓西嶼人文、地景、觀光更多樣化,提升觀光旅遊價值,盼創造躍進式觀光想像,讓小門漁村成為國際級旅遊亮點之景區。

陳慧玲指出,小門館重新打造融入澎湖地質以及恐龍等元素,透過生動有趣的機械恐龍,帶領孩子們進入澎湖地質年代,館中也規劃台灣特有「雙葉蕨」。她肯定澎管處近年在許處長的領導之下,近年積極認真規劃各項地景藝術與活動等,不斷創造亮眼點,讓人感到驚艷不已。
李添進歡迎大家來到西嶼不妨在小門多留一些時間,不僅能欣賞、體驗館內地質演化與科技完美的融合外,室外神奇的地形地貌與人文景致,歡迎一起來體驗這片土地與人文的時光記憶。
「小門地質探索館」除原有的玄武岩地質景觀外,場館規劃還增設深海體驗區、恐龍蛋孵化區、360度環景投影區、古生物探險區、地質科學展示區與恐龍模型區等。

許宗民指出,地質探索館構想富有冒險感的玄武岩山洞、探索海底火山爆發熔岩特效、動植物化石於沈積岩中呈現,另伴隨生動擬真的動態恐龍模型,打造具探索、冒險,地質考古且可實際觸摸並身歷其境的空間感受,用有趣和充滿娛樂性的方式傳達地質知識給民眾。

小門地質探索館從即日起試營運至4月15日開放免費入場,為讓遊客有更舒適參觀品質,將進行人流管制,一天14梯次,每梯次開放50位民眾進場,自上午08:30至12:00及下午13:00至16:30,每隔半小時供開放參觀,共14梯次,民眾可提前致電向小門地質探索館預約。




△小門地質探索館增設動態恐龍模型,場內佈景也打造身歷其境的空間感受,小朋友宛如走進侏儸紀世界,興奮不得了。

△葛萊美獎評審蕭青陽老師(左一)帶領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西嶼議員李添進、鄉長許月里等貴賓介紹設計理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