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使用燃氣熱水器 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不輕忽

【本報訊】近來,寒流一波接一波,氣溫下降,根據資料顯示,近幾年來國人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似有攀升趨勢,這「無色無味隱形殺手」所造成的傷亡損失實不可輕忽。

消防局特針對「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宣導,針對一氧化碳特性、中毒特徵、急救方式及防範中毒應注意事項等,提醒民眾當心「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碳中毒」,即使寒流低溫來襲,家裡也要打開一扇保命之窗及隨時提高警覺,才能有效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發生,以確保居家之生命財產安全。

同時,瓦斯熱水器不要安裝在浴室內,而應安裝在陽台並保持空氣流通,陽台如有窗戶則使用時應開啟窗戶,如果家中沒有陽台或陽台加蓋後被封閉,建議改裝強制排氣型熱水器,煮食時保持空氣流通,(瓦斯爐及瓦斯熱水器使用時一定要保持在通風良好的地方。瓦斯爐燃燒的火焰如果為紅色,表示燃燒不完全,應增加空氣流通量使火焰成藍色)。室內使用蠟燭、薰香精油及火鍋等小火源,仍要注意保持通風,在密閉車庫或空氣不流通之地下室,不要長時間發動車輛,不在室內以木材或木炭燒煮東西,並應保持空氣流通。

消防局長葉天恭特別呼籲,裝置燃氣熱水器時,應切記「將燃氣熱水器裝置於屋外等通風處」、「裝置於室內之燃氣熱水器應更換為強制排氣型熱水器」或「將燃氣熱水器更換為電熱水器或太陽能熱水器」等三大保命對策,勿讓一氧化碳中毒憾事發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