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寒流續發威 周一另一波寒流報到

【本報訊】寒流發威,不少地方都觀測到入冬以來最低溫,繼前一天10個測站創入冬低溫紀錄後,昨天又有3測站再度破紀錄,其中淡水僅5.6度,更是創下今年以來最低溫紀錄。氣象局也再度發布20縣市低溫特報,提醒溫度還是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只有6到9度,今天寒流減弱氣溫會回升一些,但下周一(11日)起又有另外一波寒流報到,溫度又會再往下降。

同時,氣象局也對屏東縣發布黃色燈號低溫特報,提醒平地最低氣溫可能出現10度以下,其他地區則為橙色燈號,平地最低氣溫有出現6度以下可能,而氣象局也表示,桃園至台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其他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亦有較強陣風。

至於未來天氣,今天各地清晨氣溫仍低,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稍回升;11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南下,12日至13日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寒冷,13日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減弱氣溫稍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12日至1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16日至18日東北風增強及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雖然寒流持續影響,但會由濕冷轉乾冷,中南部有望放晴,今天白天冷空氣減弱,會有短暫回暖空檔,不過因為11日會有冷氣團來襲,所以大幅度回暖、轉晴要等到13日過後。 


△氣象局也發布黃色燈號低溫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