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師生榮獲全國比賽多項大獎 賴縣長親書墨寶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師生再度於全國競賽中脫穎而出:不僅學生在2020《奧秘海洋》第一屆海洋閱讀心得徵文暨繪圖活動勇奪2金1銀,並在第28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複賽中亦獲第一名、第三名及優選等佳績;師長亦榮獲全國109年度金融基礎教育教學行動成果徵選國中組特優及國教署「109年夏日樂學計畫─創意影片暨照片說故事徵選競賽」照片說故事組全國優等佳績。

賴峰偉縣長為鼓勵在地學子的優秀表現及師長的用心,特別親書「彩繪」、「聯想」、「金融」、「樂學」等書法贈與獲獎師生以資表揚。賴縣長表示,在109年澎湖學子參加全國性的競賽中,計有601人次獲獎,佔了澎湖國中小學生數的十分之一,這樣的亮眼成績實屬難得!賴縣長除了給予學子們高度肯定,並勉勵澎湖的教育人員能繼續努力,用心經營教育嘉惠澎湖學子。

本次獲獎名單包括:

2020《奧秘海洋》第一屆海洋閱讀心得徵文暨繪圖活動:中正國小紀怡安同學榮獲國小繪圖組二、三年級組金牌獎(陳淑真老師指導)、馬公國小陳燁同學榮獲國小徵文組三、四年級組金牌獎(呂金波老師指導)、馬公國中陳彥妤同學榮獲國中徵文組一年級組銀牌獎(金聖穎老師指導)。

第28屆全國兒童聯想創作畫複賽:馬公國小林宥霆同學榮獲三年級組第一名(許蕙婷老師指導)、中正國小許煒寗同學榮獲四年級組第三名(陳淑真老師指導)、中正國小楊芝妍同學榮獲五年級組第三名(呂若琪老師指導)、中正國小吳旻錩同學榮獲六年級組優選(陳穎峯老師指導)。

全國109年度金融基礎教育教學行動成果徵選:由田美秀教師、陳麗卿教師、王麗玲教師合作榮獲國中組特優。

國教署「109年夏日樂學計畫─創意影片暨照片說故事徵選競賽」:由文光國小洪宏賢校長率領黃上臻主任、洪清林教師等教學團隊榮獲照片說故事組全國優等。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去年(109年)澎湖教育界頻傳佳音、師生的亮眼表現足見師長們的用心。以湖西國中為例,該校教學團隊參加金融基礎教育甄選活動已經是第二次榮獲全國特優,堪為表率!文光國小團隊藉由夏日樂學課程來提升學生本土文化的認識與激發熱愛鄉土的情感同樣值得鼓勵;而馬公國小、中正國小及馬公國中的學生近來表現更是亮眼。蘇處長感謝各校師長的奉獻,也期許澎湖的教師們也都能各展專長,一同為澎湖教育打拼。


△賴縣長蘇處長與獲獎師生大合照。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