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杜元坤的大愛

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長期在澎湖義診,被譽為守護澎湖十萬人的離島狂醫。杜元坤對澎湖的大愛,可做為醫界的典範。 

杜元坤曾榮獲醫療奉獻獎,是一位骨科權威。過去三十年,已經捐了上億元做公益。他在為澎湖惠民醫院募款時更宣布,身後財產將全捐公益。 

杜元坤和澎湖有緣,親自率領義大醫院加入澎湖計畫,每月看診次數高達五十次。 

同時,為了讓澎湖鄉親到義大醫院看病,可以優先看診,他還開立了澎湖人限定回診單,方便鄉親就醫。 

杜元坤覺得,惠民醫院在澎湖服務將近七十年,早期在台灣醫療資源偏鄉服務國人的外國人,都是相當具有愛心的醫師。 

澎湖醫療資源現在已經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比起北高大型醫院,仍有一段差距。

發願和醫德來自德瑞莎修女的啟示,杜元坤特別對澎湖非常關心。長期跨海來離島看診,並帶領醫師協助居民醫病,無形中平衡了城鄉醫療資源的差距。

和杜元坤對澎湖的大愛比較,有公費就讀醫學院的澎湖籍醫師,在大都市待一段時間後,千方百計拒絕回離島服務,為的只是個人的私利,在都市賺錢過好日子,杜元坤長期為澎湖犧牲奉獻的信念與精神,更令人肅然起敬。 

有個愛澎湖但不是澎湖人的好醫師,長期跨海看診,捐錢做公益,這種義行簡直鳳毛麟角,堪稱澎湖的德瑞莎,一點也不為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