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監獄收容人教化技訓成果展 手藝讚!(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教化藝文及作業技訓成果展,13日由矯正署專委江慶隆、典獄長林明達與文化局長王國裕等人共同揭幕,收容人的創作藝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給予高度肯定。

開幕典禮由即將榮升台南監獄的典獄長林明達主持,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澎管處長許宗民、文化局長王國裕、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馬公市代會主席許國政等人都前往共襄盛舉,會場並邀請民間各任教老師到場,由典獄長林明達頒發感謝狀,表達尊師重道的精神。

澎湖監獄典獄長林明達以感恩的心情,在榮調前舉辦收容人成果展,讓收容人在多元教化藝文的薰陶與扎實的技能訓練,洗滌心靈,展現了收容人「監禁、沉澱、蛻變、復歸」等四階段的歷程。

澎湖監獄教化藝文及作業技訓成果展,以往都在獄內展出,今天是繼102年文化局展出後,再度走出高牆對外開展,展出收容人的書法、國畫、砂畫、石雕、竹編、草編、瓷器彩繪等創作近百件外,包括竹編所創作心經、玄武岩雕琢的超大石斑、南瓜等都是栩栩如生,還有以浮球創作的卡通人物等都相當吸睛。

展出作品有書法、國畫、砂畫、石雕、竹編、草編、瓷器彩繪等創作,現場並準備收容人咖啡烘培及西點麵包烘培班作品,提供參觀貴賓及民眾品嘗,展期自即日起至元月22日在文化局文馨藝廊展出,歡迎愛好藝文民眾前往參觀。 







△澎湖監獄收容人教化技訓成果展,各界到場祝賀。(莊惠惠攝)

△竹編、草編手藝相當精湛。(莊惠惠攝)

△典獄長林明達親自為來賓解說。(莊惠惠攝)

△南瓜烏龜創意石雕。(莊惠惠攝)

△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觀賞。(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