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五德威靈宮 訓練新小法依傳統儀式(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馬公市雞母塢威靈宮入火喜慶落成第二週年。眾爐下一致共感小法傳承的重要性,經由主委歐明善、老法師長與眾大法師及眾鄉老商議並請示保生大帝,得神威應許至鐵線清水宮聘請其堂主邱君壯老師,為威靈宮新小法班教導科儀法師。

17日上午10時50分吉時開訓,預定有9人加入小法訓練,年紀最小的國中生最大的也有50餘歲,他們都是是抱持者一個為社區廟宇繼續傳承下去;昨日一行人依傳統儀式請壇請普唵咒、請保生北極咒、請靈羅國里三太子咒,鄉老、法師排壇、請普唵大教主降臨,安座大吉。

接著,集訓練新小法班,由法師長蘇春柳揮鐵筆向新小法安普唵心指開啟智慧,助教法師歐來勝交授學員小法師們,法的傳承-秉持道德,行善,再由大法師操營演練請咒、發豪光、取生鉈、洗大淨,整個犒軍儀式圓滿。

喜慶新小法班,教導科儀法師已定訓練科儀與法術暨有:請壇、安營、放營、召營、犒軍、操營、結界、造橋過限、祭煞、安宮、煮油過火、落地府、進花園、脫身、討祀、安厝、畫符、出火、入火等。

五德雖然人口少,但在小地方我們更可到了三代里長共同努力為這個里的文化流傳共同努力,在保生大帝的爐下發豪光,70年代吳永喜、80年代歐華生、90年代歐明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各持所職。




△五德威靈宮訓練新小法。(莊惠惠攝)

△訓練新小法,經過法師親點。(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