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超低溫 澎湖上次這麼冷已是66年前

【記者張小瑜報導】入冬寒流接力來襲,各地氣溫逐漸下降,中央氣象局表示,12日持續受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週三(13)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全台氣溫探底,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各地氣象測站截至10日測得的平均氣溫來看,全台各地1月均溫都低到打破歷年紀錄。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絲專頁「報氣候中央氣象局」中發布的統計資料來看,發現今年1月上旬確實很冷,像是基隆、台北等測站,要比今年更冷的年分,是10年前的2011年;台中、台南等測站,更是35年前的1986年;比今年澎湖更冷的年分,已是66年前的1955年。

此波寒流超有感,氣象局11日下午持續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並提醒寒流持續南下,11日晚上到12日清晨高雄以北到花蓮局部地區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中部以北至花蓮低溫可降至7、8度,其餘地區11、12度,白天高溫除了南部有19度外,其餘區域皆低於15、16度,北台灣到宜花僅約13度,提醒大家做好保暖工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