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保障釣友安全 海巡30件救生衣供借用

【記者莊惠惠報導】釣魚親海休閒活動為國人喜愛的項目,在從事釣魚活動時,民眾應穿著救生衣,以維護自身安全,為避免民眾因從事釣魚活動而造成不幸事件發生,海洋委員會特籌資採購30件救生衣,配發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澎湖)岸巡隊2處安檢所,供有需要的民眾申請使用。

為重視釣友們的釣魚安全,讓國人能安心愉快地從事釣魚活動,海巡署特於全台開放釣點鄰近的58個海巡服務站提供救生衣租借服務,使釣魚民眾能更加安心愉快地從事海上活動,第七岸巡隊規劃於馬公及尖山等2處商港安檢所提供民眾在緊急或臨時情況,以身分證、健保卡或駕照等證件方式登記,並填寫相關借用表單簽名借用救生衣使用,詳細資訊亦可上海洋保育署官網-永續資源-友善垂釣區(https://www.oca.gov.tw/)查詢。

海巡署呼籲,民眾從事釣魚活動前應確實穿著安全裝備(救生衣及防滑鞋等),並先期查詢相關氣象及潮汐,應慎選釣場並結伴前往,使親海休閒活動更加安全愉悅;另提醒釣魚民眾應隨時注意周邊環境及自身安全,如需要海巡人員協助,請撥打「118」服務專線,海巡人員將竭誠為您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