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講美小將漂亮再見三振 諸羅山盃奪冠

【記者楊宜樺報導】2020年第23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講美國小本月18日到24日受邀參加,昨日講美國小從臺中市塗城國小手中奪得低年級組(1~4年級組)冠軍盃,傳回澎湖鄉親與有榮焉。

此次冠軍賽講美國小先攻,先發投手為王牌投手歐子喬,雖然開局不久講美國小以1:2落後1分,但在比賽中段王長壽教練連續發動兩次跑壘戰術,單局連得4分,講美國小以5:2反超對手。

比賽後段講美國小為保存投手體力,派上中繼投手「紅中」李宏軒,塗城國小也展現超強韌性,最後一局比數追成6:4,總教練王長壽見時機成熟,立即換回「小黑」歐子喬救援「關門」最終講美國小在教練團指導及龐大家長加油團的尖叫聲下,歐子喬投出價值連城的再見三振,最終以6:4擊敗塗城國小。

比賽結束退場後,小選手立即衝向王長壽教練身邊全隊擁抱教練,感謝教練長期的付出與指導。

講美國小張宏宇校長表示,這次比賽除了要感謝賴峰偉縣長及縣府經費的支持與鼓勵外,也感謝王長壽老師及兩位教練的辛勞,更要感謝強大的家長後援隊到場加油,經過此次比賽,相信孩子們成長了不少,期勉孩子們,未來在面對困難時,一定要堅持自己的信念,唯有不斷提醒自己在專業與工作上的要求,才有機會超越自己爬到人生最高點。

縣長賴峰偉表示,講美棒球隊早已名揚四海,近年又在講歷屆校長、王長壽老師及教練的辛勤帶領下,成績相當斐然,雖然訓練的場地與設備與臺灣本島名校相比仍有不足,但縣府仍積極挹注及向中央申請補助款,投入場地設備更新,可喜的是,近年講美在教練與選手的堅持確認目標,四處征戰屢創佳績,已獲得桃城盃亞軍、南投觀光盃冠軍、春季、夏季棒球聯賽冠軍、亞軍,菊島盃冠軍、縣運棒球賽冠軍、以及此次嘉義諸羅山盃冠軍,為本縣爭光,同感榮耀。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展望明年,講美將持續挑戰全國各個盃賽,為小將們開闢更多展能舞台,積極為澎湖縣爭取更高榮譽,期待未來能更上一層樓,帶領澎湖向國際賽邁進,澎湖棒球隊加油!




△講美小將勇奪嘉義諸羅山盃冠軍。 

△講美小將勇奪嘉義諸羅山盃冠軍-引自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