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刑事宣導團 太武營區反毒、防詐宣講

【本報訊】日前受理一件以「假交友、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由交友軟體認識一名line自稱「可可」女子,介紹被害人聯繫「投資網站」投資,並要求透過手機綁定帳戶交易,經由不斷獲利的假數據而一再加碼,欲贖回獲利時,投資網站表示需再繳納總資產金額的60%作為提領的保證金,被害人才驚覺遭騙。

元旦及春節假期將屆,警察局刑警大隊及馬公分局特別派員至營區宣講「網路投資詐騙」、「ATM不能解除分期付款設定」、「購買APP Store卡詐騙」等新型詐騙案例,並以有獎徵答加深印象,提醒營區官、士、兵放假在外應隨時保持警覺,以免遭騙;另外,也宣導近年毒品偽裝越來越多元,其態樣往往摻混多種毒品,成分跟比例不明,對身心傷害非常嚴重,甚至導致死亡,千萬不要一時好奇而嚐毒。

馬公警分局長廖修鴻呼籲,投資應循金融機構等正常管道,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即有風險。如遇有疑似遭受詐騙情事,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尋求警方協助查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