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縣閱讀資源好豐富 歡迎親、師、生多加利用

【記者楊宜樺報導】閱讀素養是12年國民教育課程綱要核心素養的重要內涵,也是學生學習的關鍵能力。透過閱讀教育,讓學生樂在閱讀,並培養解決問題、建構知識的能力,涵養終身學習之態度。

為提升學生閱讀能力,本縣行動圖書館於中山國小設置本館,並於西嶼鄉池東國小、湖西鄉湖西國小、白沙鄉赤崁國小、澎南區五德國小成立分館,提供各校就近借閱。行動圖書館本館於108年8月完成書箱、書籍更新,並重新啟用,且澎坊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103年開始,即專車協助行動圖書館本館載運書籍至借閱學校,有了澎坊公司「送書到學校」的服務,提升各校借書的便利性,也讓身處離島偏鄉的每位澎湖學子,都有機會享受閱讀、接觸新知。

縣府也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109年4月於本縣文光國小、湖西國小、後寮國小、池東國小設置愛的書庫,愛的書庫透過循環機制流通共讀書箱,擴大圖書資源運用效益,營造良好校園閱讀環境。本縣各國中、小學可透過線上申請借閱圖書,且由新竹物流配合運送,即使本縣離島學校亦有運費補貼(可透過愛的書庫平台申請),讓離島學生也能運用本項閱讀資源。

另外,本縣自108年起陸續改善校園圖書館(室)閱讀環境,並開放成為學校社區共讀站,鼓勵縣民亦能就近借閱讀書。目前已完成馬公國中、文光國中、中正國中、沙港國小、龍門國小、鎮海國中、中屯國小、鳥嶼國小、池東國小、內垵國小、外垵國小、將軍國小等12間學校社區共讀站之建置,歡迎本縣民眾善加利用(詳細開放時間請洽各校)。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為提升本縣閱讀風氣,縣府積極建置各項閱讀據點、更新閱讀資源,行動圖書館、愛的書庫都採書箱制,是推動班級共讀的好幫手,校園社區共讀站的建置更是提供民眾更多且更便利的借閱選擇。希冀播送閱讀的種子到每位孩子的心中,讓閱讀向下紮根,讓閱讀豐富知識、提升心靈,共同營造「書香樹茂草芬芳」的書香社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