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興仁民眾建議遷移紅綠燈旁測速照相機

【記者李三祿報導】興仁里蔡姓民眾向本報反應,由鐵線里往興仁里之車輛速度過快,經過北菲民宿至興仁活動中心下坡道處經常發生車禍(如圖一),造成鄉親生命財產重大損失;建議將設置於興仁里紅綠燈旁的測速照相機(如圖二)遷移至北菲民宿北側,才能有效監控過往車速,並提醒及嚇阻駕駛人減速慢行,避免超速釀成大禍。

蔡姓民眾表示,由於北菲民宿至興仁活動中心不僅是下坡道,而且又是彎道容易造成視覺死角,多年來已發生多起車禍意外,造成民眾生命財產重大損失。蔡姓民眾指出,由鐵線里行經北菲民宿往興仁里之車輛速度都相當快,且到達興仁活動中心前適逢車道下坡轉彎,駕駛人易生視覺障礙,導致下坡處經常發生車禍。因此,他們多次建議將設置於興仁里紅綠燈旁的測速照相機,遷移至北菲民宿北側以監測下坡過彎車輛速度,但均無結果。

由於昨天早上下坡過彎處又發生車禍,讓興仁里民眾相當不安。他們認為,紅綠燈旁的測速照相機在監控過往車輛上無法獲得實質效果,主要是駕駛人在停等紅綠燈時都會減速慢行;若能將測速照相機遷移至北菲民宿北側,必能有效監控及嚇阻下坡過彎車輛依規定行駛,如此才能保障民眾生命安全,期盼管理單位能傾聽民意從善如流。



△北菲民宿至興仁活動中心下坡處常發生車禍。

△民眾建議遷移興仁里紅綠燈旁的測速照相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