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反萊豬公投 國民黨澎湖縣議會黨團邀全民動起來

【記者莊惠惠報導】中國國民黨澎湖縣議會黨團,28日在議會與全國同步,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共同宣示捍衛國人食安、守護下一代健康的決心。議長劉陳昭玲強調,澎湖已修改地方自治條例,要求萊豬零檢出。

國民黨澎湖縣議會黨團記者會,由書記長呂光宇議員主持,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振中、歐中慨、許育愷及黃復興黨部主委鄭宗琳等人,都出席聲援記者會,質疑蔡總統說不清楚開放萊豬進口對我們國家有什麼好處?僅冠上「走向世界的關鍵決定」、「克服困難貿易問題」等藉口,就要讓國人吃下有害健康的萊豬。國民黨認為,任何的國家利益都不比上人民健康,國人的食安更不應該是利益交換的籌碼。

議長劉陳昭玲指出,澎湖縣議會已於12月9日3讀通過澎湖縣地方自治條例,增訂第4條之1要求瘦肉精零檢出,並在15條之2違反就處以6萬元以上、10萬以下罰鍰,可連續處罰,全案已交由衛生局行文衛福部申請核准通過實施;至於外界質疑地方法令不得與中央法令牴觸,劉以大法官釋憲條文,地方自治條例可比中央更為嚴謹,所以並未違法。

身兼中國國民黨中常委的副議長陳雙全表示,反萊豬不分藍綠、地方委員在中央也投贊成票,枉顧對地方、食安的保障,況且是衛福部的委員,應該站出來不分藍綠反萊豬才對,反而投贊成票,對委員表示遺憾,所以議會國民黨員為了食安問題全部站出來,全面反萊豬、護食安。

另外,也請全民不分藍綠明年1月8日起將在北辰市場、澎湖縣黨部設立連署站,呼籲民眾踴躍前往連署,8月28日舉行反萊豬公投,請大家踴躍連署。



△國民黨澎湖縣議會黨團,全國同步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莊惠惠攝)

△國民黨澎湖縣議會黨團全民動起來反萊豬。(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