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我愛阿嬤妮》巡迴演出 失智者分享自身經歷

【記者莊惠惠報導】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澎湖縣文化局攜手六藝劇團5日在湖西鄉公所大禮堂辦理第114場《我愛阿嬤妮》舞台劇,失智者白婉芝女士及劉仁海也在映後登場,分享如何「與失智共舞」。

湖西鄉長吳政杰表示,很開心能與失智老人基金會合作,將舞台劇原汁原味的從台灣帶到澎湖,讓鄉親透過輕鬆幽默的舞台劇,更了解失智症的症狀以及如何預防,進而更注意彼此及關懷身邊的人。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曾家琳代副主任提到,基金會製作舞台劇,就是希望輕鬆進入社區推廣認識失智症。在失智症的照顧上,最挫折的就是沒有解藥,但是近幾年也越來越清楚,失智症的形成跟生活型態很有相關,英國期刊提到,失智症有40%可以預防,但是身體力行卻是最困難的事,鼓勵民眾建立健康生活型態,睡眠充足、維持社交活動、養成運動習慣,飲食則推薦2019年被國際公認最健康的飲食吃法「地中海飲食」,以多蔬果、多榖類、適量海鮮,少量肉製品為重要特色,有助於預防及延緩失智症的發生。

映後邀請到失智者劉仁海先生現身說法,多年前因為中風,所以醫生就有提醒可能未來得到失智症,所以我早有心理準備。而如今自己今年73歲,得到失智症七年的時間,雖然已經退休了,但自己還是在教會服務當志工,更剛得到「最佳志工獎」,失智就像感冒流鼻水一樣,想鼓勵大家不要害怕,一定要走出來面對人群。

「我愛阿嬤妮」期透過舞台劇形式幽默闡述失智症議題,從主角白婉芝老師的故事中發現失智症是不可怕的,而是應該快樂的去面對這件事情及延緩他,同時結合宣導失智症10大警訊之外,也呼籲如何預防及自我管理的重要性,讓更多民眾認識何謂失智症。




△《我愛阿嬤妮》舞台劇巡迴澎湖演出。

△湖西鄉長吳政杰全程參與。

△與民眾介紹能預防失智的地中海飲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