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自行車跳島漫遊 打造世界級自行車旅遊環境

【記者楊宜樺報導】2021年是自行車旅遊年,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5日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科技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20澎湖自行車跳島旅遊推廣座談會」,邀請產、官、學界針對澎湖自行車環島路網規劃、大型自行車賽事、跳島旅遊活動等主題,進行多元交流,約150多人到場聆聽並參與討論。

活動由太平洋自行車董事長林正義贈車儀式揭開序幕,並致贈10部高級REACH折疊車給澎管處,為明年澎湖跳島旅遊活動暖身。陳雙全副議長、澎湖縣政府蔡淇賢參議、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處長陳美齡、澎湖縣馬公市代表會許國政主席、澎湖觀光協會陳仁和理事長、澎湖國立科技大學李明儒研發長、澎湖縣自行車協會郭建立理事長等出席與會。

太平洋自行車董事長林正義表示,從106年開始太平洋團隊每年都會邀請相關車業、車商及車友到澎湖跳島旅遊,用雙腳踩踏自行車的方式來體驗澎湖,「太平洋小折趣」已成為號召車友相聚的品牌活動。旅遊節目主持人、作家、業餘自行車甫挑戰完成KOM之藝人段慧琳(Windy)也以「我的旅遊不一樣~時速20公里的美景」為主題,分享從旅遊主持人的角度在自行車騎乘的經驗,也大讚澎湖風景優美、道路平整,是一個非常適合所有年齡層騎乘的地方。

澎湖縣政府參議蔡淇賢指出,澎湖的觀光是多元型態,縣府自105年起動支10億元全面改善縣內的道路,其中並規劃10條自行車道,明年的自行車旅遊年,遊客可好好的在澎湖騎乘自行車漫遊,欣賞美景與美食。

旅遊處處長陳美齡指出,澎湖的優勢就是在於它的島嶼羅列、天然資源豐富,將這些島嶼的特色與自行車旅遊及在地觀光整合,並創造出具有品牌魅力的旅遊亮點,是縣府一直不斷追求的目標。

澎管處處長許宗民表示,與澎湖縣自行車協會合作多年的自行車領騎服務,以及今年度首度舉辦就備受好評的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在台灣自行車界已具有高度品牌及口碑,明年也期盼民眾、地方產業及旅遊業者,一起共襄盛舉,吸引更多的車友到澎湖自行車跳島旅遊,以20公里時速欣賞、體驗菊島獨特的魅力。



△澎湖自行車跳島推廣,太平洋自行車董事長林正義贈10部腳踏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