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國首套海龜生態桌遊問世

【本報訊】澎湖開發出全國第一套結合生物學、生態學的「泳者無敵-海龜生態桌遊」,透過遊戲教具強化學生體會海龜面臨的危機,提升保育觀念。

這套桌遊由五德國小蕭志榮老師、馬公國小陳河開老師偕同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陳久林、呂逸林研究員共同開發,並委請在地畫家王天享先生執筆,一一繪出海龜生命歷程中可能面臨的威脅。

遊戲逐一呈現海龜從龜卵、稚龜、成龜階段,遇到的捕殺、船擊、棲地破壞、全球暖化等干擾,讓學童在遊戲過程中感受海龜成長的危機,再透過「保育卡」,投入救護、野放、海洋保護區等多種保育行為,突破層層關卡,寓教於樂。

這套好玩又知性的桌遊已配發澎湖各國中、小,鼓勵教師們多運用在教學上,扎根海洋教育,落實學子保護海洋的理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