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資源整合樞紐站 服務內容報你知

【本報訊】您有長者服務相關問題卻找不到諮詢窗口嗎?資源整合樞紐站,把您所需資源整合並連結在一塊,建立單一據點、單一窗口提供健康照護整合服務喔。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自108年起推動整合預防及延緩失能計畫,運用跨部門合作,彙整社區、產、官、學、民、醫等各領域資源,連結本縣長者服務資源網絡,建置本縣長者資源整合樞紐平台。我們的服務對象為65歲以上健康、亞健康及衰弱前期的長者為主,服務內容提供長者運動保健、高齡營養、失智預防照護、慢性病照護、預防保健、社區交通、居家安全、社會參與活動、通訊與資訊連結、長照服務、社會福利及心理諮商等服務資源資訊, 藉此培養長者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可減緩老化帶來的抨擊,並提高老年生活品質、減少失能失智的機率、降低社會及年輕人在照護方面的負擔。

目前本縣共有11個衛生所均有設置資源整合樞紐站,您可至最鄰近衛生所詢問所需的資訊,同時亦呼籲民間企業、社區等共同加入我們,成為我們的老澎友(https://reurl.cc/x0qaWe) 讓澎湖縣的長者有個健康老化、活躍老化、在地老化及安全老化的高齡友善城市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