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空品不良季節」減少露天燃燒維護空氣品質

【本報訊】本縣秋、冬兩季常受大陸地區冷氣團及東北季風影響,若遇到風速微弱擴散條件不佳的時候,更容易出現空氣品質較差的狀況,許多人便把秋冬、季稱為「空品不良季節」;在這個季節裡大陸冷氣團常夾帶污染空氣南下,加上氣候寒冷的問題,容易讓人產生呼吸道感染的症狀,研究顯示,部分敏感族群在空氣品質黃色指標狀況下(AQI:51~100),就會有咳嗽或呼吸急促等不良反應。

根據環保局調查以往民眾陳情舉報露天燃燒行為中,有許多就是發生在這個敏感季節,這時候雖然民眾不需要特別減少戶外的活動,但是也應該盡量減少與敏感原(污染源)的接觸,露天燃燒所產生的煙塵及臭味,無疑是加重了「空品不良季節」對民眾身體的傷害。

環保局表示:在「空品不良季節」期間(每年十月至隔年三月),只要空氣品質變化為橘色提醒(AQI:101~150)至紅色警示(AQI:151~200)等級,就會發布緊急應變作為,除對工廠會加強進行稽查、要求營建工地加強灑水並增加道路洗掃頻率外,針對露天燃燒污染情事亦進行加強巡查工作,一旦發現非法露天燃燒行為即採取加重罰則處分,在空品不良應變期間非法露天燃燒遭受查獲,其罰鍰額度將可增加至1.5倍,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環保局呼籲,近期於多處地方發現有廢棄物燃燒痕跡,已於現場也插立宣導告示牌進行警告,列為露天燃燒好發地點加強巡邏;並在露天燃燒好發點附近社區村(里)辦公室社區公佈欄,張貼宣導海報加強宣導禁止露天燃燒行為,亦懇請各村、里長協助宣導與通報,一旦查獲屬實者將依法告發懲處;民眾處理廢棄物時,請務必先要將這些廢棄物進行分類、回收再交由清潔隊進行清運處理。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