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10校10景 白沙鄉國中小學生創作展 看見北山嶼之美(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白沙10所國中小首度聯合在澎湖航空站舉辦「10校10景、北山啟藝」藝術聯展,讓人重溫昔日北山嶼10景之美。

澎湖縣白沙鄉國中小首次藝術聯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2月30日止,縣議員宋昀芝、澎水校長謝旻淵、縣府教育處科長、白沙鄉公所祕書、馬公市公所祕書及各校校長等各界嘉賓雲集到場祝賀。

澎湖群島北端的白沙島,早其稱為「北山嶼」;因島嶼的沙砱與珊瑚礫仔處處可見,因此取名為「白沙」。澎湖白沙鄉10所國中小,包括中屯、講美、赤崁、後寮、鳥嶼、吉貝等6所;國中有白沙、鎮海、鳥嶼、吉貝等4所。

由白沙鄉教育會發起,並由十所學校共同配合辦理,推出「10校10景、北山啟藝」藝術創作,展出北山嶼的中屯風車、講美海中崗哨、港子水族館、後寮天堂路、通梁古榕、跨海大橋、鳥嶼馬靴玄武岩、北海翔鷗、吉貝沙尾和三心石滬等10景,讓遊客可一次瀏覽到北海之美。

縣府教育處表示,深耕學校藝術教育、扎根學生藝術涵養是縣府教育處重視的目標,這次白沙鄉首創發起的藝術聯展活動相當有意義,不僅結合地方共同發展的藝術人文教育目標,更將這樣的藝術教育活動與在地文化特色與景點做融合,且十校皆呈現相當不同且豐富的藝術創作,這樣的同鄉跨校合作可以說是本縣藝術教育發展的里程碑。

「10校10景、北山啟藝」藝術創作,即日起在澎湖航空站2樓文化藝廊,將一直展至年底止。這次聯展也因為白沙鄉宋萬富鄉長大力的支持和縣政府經費協助,以及澎湖航空展提供優質的展覽場地,並與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合作此聯展所製作的「看美展打卡送嗨熊筆」活動,讓整個聯展能順利的舉辦。 






△學生介紹作品。(莊惠惠攝)

△各種魚板寫上祝福之語。(莊惠惠攝)

△白沙學子們展現日常食物文化。(莊惠惠攝)

△白沙鄉10所國中小藝術聯展,昨日在澎湖航空站舉行。(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