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無菸職場』健康推動

【記者李三祿報導】湖西鄉衛生所推動菸害防制宣導,本年度於湖西鄉公所及尖山發電廠,辦理「無菸職場」的宣導活動,將菸害新知與反菸意識在工作職場中發揚,希望讓各場域的工作夥伴瞭解吸菸與二手菸、三手菸對身體的危害,以及電子煙加熱式煙品,潛在的危害與毒害,在拒菸的健康行動中,也能提供洽公民眾清新的無菸環境。

湖西鄉衛生所謝啟文主任表示,國人十大死因大都和吸菸有關,包含癌症、心臟病、中風及慢性肺部疾病等,即早戒菸有助於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的控制。香菸燃燒時會釋放出7000種以上的化學物質,其中超過250種對人體健康有害,更有超過93種為致癌物質;還有一氧化碳會取代血液中的氧氣,使身體細胞獲得的氧氣量減少,記憶力及學習力都會變差,增加老年失智的風險。這些危害,除了影響吸菸者外,更影響身邊吸到二手菸或三手菸的家人與朋友。

菸害防制法規定室內三人以上的工作場所及大眾運輸工具、政府機關、公營事業機構之室內場所全面禁菸;高中職學校及國中國小或其他供兒童及少年教育或活動為主要目的之場所,也是室內外全禁菸,所以常在校園操場運動的長輩們,為了保護18歲以下的學生幼苗,請幫忙為校園操場禁菸把關喔!在禁菸場所吸菸者,將罰鍰2千至1萬元。

各項禁菸規定讓吸菸的癮君子們誤觸而受罰,為了自身及家人朋友的健康,想戒菸的朋友們,衛生所二代戒菸門診及免付費的戒菸專線0800636363,都是可以幫助您成功戒菸,遠離菸害的管道;相關戒菸資訊洽詢湖西鄉衛生所 吳護理師,電話:06-9921271。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