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法院初體驗 學生輔諮中心澎湖地方法院參訪

【本報訊】為提升本縣輔導教師對於法務系統的認識與運作,並增進對於少年法庭之建置與處遇等知能,本縣教育處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日昨辦理澎湖地方法院參訪活動,邀集縣內國中、小輔導主任及專輔教師前往地方法院,實地了解法院運作情形及各項為民服務措施。

本次參訪活動受到澎湖地方法院同仁熱烈歡迎,由庭長親自接待並主持開幕式,開場後由院方帶領參觀院內公證禮堂、認識戒護用具,以及專責處理少年事件的少年法庭運作。接著回到大法庭,詳細介紹即將上路的國民法官新制。最後,由輔導教師依照法庭人員配置,分別擔任法官、檢察官、律師、證人等角色,按腳本模擬開庭,使所有參與教師皆能對法庭實務運作有概略性的認識。

下午,邀請澎湖地方法院鄭朝瑋少年保護官,以「曝險少年及非行少年之司法處遇」為主題進行分享,介紹少年保護官及調查官的職責,並分析近10年來本縣學生個案的處遇情形,深入淺出地介紹司法單位與學校輔導成功合作的案例。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隨著時代演進,學生問題日益複雜,學生輔導並非只侷限於校園內,需要各網絡間通力合作,無論是社政、衛政或是警政、司法,各單位都應建立信賴關係,了解彼此的工作職掌與專業,為後續的學生輔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澎湖地方法院庭長開場致詞。

△教育處輔諮中心參訪地方法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