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龍門國小閉鎖陣地運動會 創意滿滿好吸睛

【記者楊宜樺報導】龍門國小於日昨舉辦學校暨社區聯合運動會,由於校內正有工程進行不便舉辦大型活動,加上龍門社區閉鎖陣地甫於上個月啟用開放,所以校方與社區一起攜手打造了一場在閉鎖陣地舉辦的戰地運動會!

開幕典禮最大的亮點是各班級學生軍事風格的cosplay打扮,有的打扮成清朝的兵勇,有的打扮成酷炫的軍人;學生還利用浮球、寶特瓶等回收資源製作了鋼盔、步槍、手榴彈,展現十足的創意。賴峰偉縣長在致詞中盛讚校方今年在閉鎖陣地舉辦運動會的構想以及小朋友的巧思,並勉勵小朋友要深入瞭解地方歷史與景點。當天蒞臨會場的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旅遊處陳美齡處長、吳政杰鄉長等貴賓也表示對這場別開生面運動會的高度肯定。

運動會的關卡設計也呈現濃濃的軍事風,學生先從裏正角沙灘登陸集結,進行環保清潔健走到閉鎖陣地,接著在開幕後進行800障礙體能測驗、攻佔閉鎖陣地等闖關。龍門社區特別配合校方暫停對外開放閉鎖陣地,讓全校的學生有機會入內進行活動與參訪,進而認識這個目前縣內新興的熱門景點。

這場運動會不但是學校結合社區資源的絕佳典範,能夠將學校教育活動和觀光景點行銷合一,達到雙贏與加成的效果,因此讓當天參加活動的外賓、家長與地方人士一致給予好評。


△ 龍門國小創意運動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