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世界母語日「飲水思源 不忘本」活動 歡迎各界參與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讓民眾了解本土語文保存與傳承的重要性,重視臺灣本土語言,本縣積極推動本土語言生活化,進而達成促進各族群間彼此尊重、包容與互相欣賞之目的,邀集縣府單位、學校及民間機構團體共同參與本縣世界母語日動靜態表演及宣導活動,象徵全民一起推動本土語言,發揚臺灣本土語言的傳承精神。

本縣教育處積極規劃和推展本土語文教育,提升學生學習本土語言的動機與興趣,規劃、推動各項本土語文教學活動、落實本土教育,於每年度的世界母語日活動中以動態表演、闖關活動、靜態展覽與社會民眾、家庭與親子分享本土語文多元豐富的文化色彩與學習題材,並提供學校教師創新教學與學生學習本土語言的成果發表舞台。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本縣居民來自閔南、客家、原住民及新住民族群與家庭,我們生活在一個多族群、多語言、多元文化的環境,各族群皆有其珍貴的文化內涵與語言特色,透過文化交流增進族群的包容、了解與欣賞,體驗多元豐富的文化生活,透過語言的學習與傳承凝聚族群的團結及增進家庭親子間的情感,運用本土語言體現自身文化認同與自信,進而培養廣闊的文化視野與國際觀。「多一種語言,多一種能力」,語言的學習有助於大腦的活化與思考,透過本土語文的學習,於其他學習領域上亦能觸類旁通,發揮潛能、展現創意。

本次活動,結合「動靜態本土語文教學成果及本土語文闖關遊戲活動」暨「108學年度本縣國民中小學推動落實本土語文教育績優學校表揚頒獎典禮」,肯定各學校、單位對於本土語文教學與傳承的用心及努力。期勉全民一起推動本土語文,讓本土語文代代相傳、文化資產永續傳承。本(109)年度本縣慶祝世界母語日活動謹訂於109年11月14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2時於本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辦理,歡迎各界一同參與、共襄盛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