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蚊三不應落實 杜絕蚊蟲孳生源免煩惱

【本報訊】氣候雖已逐漸邁入偏涼的秋冬時節,然全台各地本土型登革熱疫情確仍處於高峰的階段,目前台灣本島部份地區仍有確診病例出現,為能持續且有效降低蚊蟲的孳生,杜絕登革熱之疫情發生,單憑公部門進行環境巡查及噴藥的觀念是不正確且不足的,尤其若長時間使用藥劑噴灑,更容易造成蚊蟲產生抗藥性、並造成環境二次污染,故全民動起來徹底清除家戶周邊病媒孳生源才是完全防治蚊蟲孳生的根源。

環保局提醒民眾,登革熱是透過埃及斑蚊及白線斑蚊傳播之一種疾病,其最佳的防治方法必需從自家環境清潔做起,家戶周邊容器減量更是防治登革熱「斧底抽薪」最佳的方法,直接減少不需要的容器,消滅斑蚊可產卵之處所,每個禮拜巡查一次檢查是否有積水的桶子及空瓶罐;包括水溝裏的水不流動亦可能會有病媒蚊孳生,儲水容器可放養食蚊魚類或加蓋,家中室內外承接雨水備用之容器施工工地場所置放之破損紐澤西護欄及低窪地等,從跟源遏止登革熱疫情發生及蔓延。

另外,請各村里持續落實配合推動二級複式動員及孑孓清除行動日加強住家周邊環境巡檢,隨手清理積水容器的日常生活習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