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餐廳業者回饋社會 共享冰箱供民眾索取(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餐廳業者多餘食物推共享冰箱獲認同,老闆說在推行兩個多禮拜後, 更衍生出附近鄰居也一起加入提供食物給民眾領取善行。

澎湖新生路一家吃到飽餐廳的老闆,因為餐廳料理食材,有時候多餘食材和食物拿去丟了,覺得很浪費,甚至有時出現備料太多,導致剩餘太多食物的情況,後來經過集思廣益在店門口設立一個食物共享銀行,將每天多餘的食材和食物放入共享冰箱內供有需要的鄉親索取。

店家設置這台綠色的共享冰箱的初衷是:希望把自己店內多餘的安全的食物分享給其他有需要的人們,進而也為環保事業出一份力。

老闆葉韓毅表示,餐廳每天也對冰箱進行一次補給,做到目前為止有許多人會來分享冰箱捐贈食物,當然,任何人也都可隨意索取,其目的很簡單:號召大家不要浪費任何食物!

對於原本簡單的初衷,衍生出許多民眾不但響應還加碼作愛心的情況,是老闆和老闆娘一開始沒想到的,他說因為經常看見便利商店將一些即期食品毀收銷毀的情況,數量之龐大真的很浪費!所以一開始也沒有想到做愛心這件事,只是希望這些店內的食物可以不要被浪費掉而已,也願意以共享冰箱將這份善意散播在澎湖每個角落。

葉韓毅說,只要是有食物需要的鄉親都可以前往餐廳索取,地點在新生路9458韓式烤肉店門口。





△餐廳業者回饋社會,提供共享冰箱。(莊惠惠攝)

△共享冰箱食材供民眾免費索取。(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