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衛深入社區防暴宣導 有效約制施暴者

【記者莊惠惠報導】家庭暴力的發生,往往都是左鄰右舍,或是親朋友好友之間最先發覺,如果要預防暴力發生,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是擴大社會教育及宣導的對象,讓社會大眾一起成為社區裡的「關鍵路人甲」,在家庭暴力發生的前端,即時扼止這樣的憾事發生。

遠親不如近鄰,西衛社區辦理社區防暴宣導,特別利用週休二日,不畏風雨中,西衛社區理事長和里長與市代表譚蘭芬等率80位里民一路浩盪走上街頭,每個人背上自製的宣導背包和防暴標語向路旁的商家和路人宣導家暴的防治專線。

從西衛活動中心繞行西衛社區,並跨區到位於朝陽里的全家鑫科店向民眾宣導保護專線,老老少少精神振奮,台灣區薛東都總經理特別來參與並致贈每個里民一份餐點。

會中,特邀請台大營養教授洪泰雄指導健康飲食,並承諾未來將定期聚辦健康講座也邀請台大各專科醫師來社區,一行人不但進行防暴宣導,也獲得健康常識直呼受益良多。






△市代表譚蘭芬與民眾深入社區防暴宣導。(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