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東社區水環境巡守隊 守護水體環境由你我開始做起

【記者李三祿報導】湖東村位在湖西村的東南方,面積只有湖西村的三分之一。社區發展始於民國67年(1978),對居民生活環境的改善及社區的現代化有很大的貢獻。本村居民以農漁業為主。聚落為農業型社區,農產品以甘藷、花生、高粱、蔬菜為主,近海捕魚捉蟹網蝦,也是居民的副業,對增加家庭收入,甚有幫助。

環保局表示,本(109)年度澎湖縣水環境巡守隊共有19隊,分布於澎湖本島及離島各處,是本縣水環境保護的重要力量,而湖東社區於本年度加入水環境巡守隊,因於107年湖西中油油庫漏油污染案件生態環境深受影響,漸漸社區民眾重視到自然環境以及水體環境之重要性,因此加入水環境巡守隊,達到守護環境之目的。

環保局也指出,湖東社區於每月定期社區環境打掃、清理海岸線以及定期做社區生態區之水質檢測,檢視水體環境之水質是否正常,經常辦理環境教育之講座及活動,希望透過教育讓民眾知道水體環境之維護須由源頭做起,共同改善,才能讓水體環境更加美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