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鄭文燦參訪南寮、青年座談 綠營力勸鄭文燦挑戰總統大位

【記者莊惠惠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上午前往澎湖縣參訪綠色農村南寮社造,體驗澎湖離島常民生活的綁頭巾、坐牛車等行程,下午鄭文燦一行人還到「沿著菊島旅行」辦理的城市文創、海島對話與青年座談,隨後,還拜會前縣長陳光復,澎綠營大團結,力勸鄭文燦挑戰2024年總統大位。

鄭文燦說,南寮社區是澎湖有名的環境教育標竿社區,南寮社區發展協會積極推動環境教育,保存石滬等特色文化,實屬難得曾躍上國際成為「2017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在南寮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之下,讓南寮社區逐漸找回古樸的風貌。

另外,在文創座談時,鄭表示桃園擁有多元族群,近年也不斷發展文化建設,做為發展文化旅遊的基礎,更結合青年創業、社會企業中心,鼓勵青年返鄉,推動文創深耕,進一步帶動觀光產業的發展。

昨日中午,鄭文燦則與馬公市鎖港里長者共餐。

下午在前縣長陳光復的安排之下,與澎湖地區50多位村里長、地方意見領袖、前縣府官員進行一場座談,有人提出澎湖唯有興建台澎跨海大橋(海底隧道),才能解決交通、醫療、人口老化的問題,鄭文燦則呼籲中央必須給澎湖更多的資源與補助,打造一座海洋城市。

鄭文燦說,澎湖的未來必須接軌國際,打造一座現代化的海洋城市,他說澎湖的「海洋」國土面積全台第一,需要政府用另類的思維去治理,現在面臨青年返鄉、人口老化的問題,可以藉由活化老舊營區來建設養生村,至於澎湖一年預算100億不到,政府必須針對性加大投資力道。

村里長則提出,澎湖龍門到嘉義布袋的距離只有26浬,如果興建海底隧道或跨海大橋,只要幾年時間經濟效益就能浮現,同時讓台澎交通、物流成本降低,界實澎湖將成為一顆閃亮的明珠。

鄭文燦最後強調,澎湖是充滿潛力的島嶼,將來的成就無可限量,他會將這次造訪澎湖的心得,回去台灣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與會人士也大力勸進鄭文燦更上一層樓,挑戰2024年的總統大位。 



△陳光復邀集澎湖地區親綠的人士在澎湖第一酒廠裡面舉辦小型的座談。 

△鄭文燦昨日中午與鎖港長者共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