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西鄉海洋文化季~北寮鮮魚季 教你做好料(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秋冬正是北寮海域豐收的季節,社區媽媽特以青嘴、連仔、加網及玳瑁石班等4種鮮魚,煮出12道肉質鮮美且細緻,無論是紅燒、清蒸或煮湯都有好滋味。

湖西鄉海洋文化季,深獲民眾好評與報名,公所特於7、8兩日在北寮漁村,展開湖西鄉海洋文化季~北寮鮮魚季活動。7日辦理第一場北寮鮮魚季及環教暨健康食材宣導,活動中提供傳統漁具製作、坐牛車看美景、社區專人解說導覽、魚鑰匙圈製作及美食品嚐、宣導攤位、藝文表演等,今(8)日搭配有農漁產品促銷與農漁產品競標等節目。

湖西鄉長吳政杰感謝海洋委員會的肯定與計畫經費補助,及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的輔導。鄉公所再次與北寮村合作,結合北寮村長許源章及北寮村民和社區志工夥伴們,在這擁有摩西分海、奎壁聯輝、玄武岩地質地形美景的漁村裡,結合社區導覽與傳統環保永續漁法解說等,共同規劃本次海洋文化季~北寮鮮魚季一系列活動。

並在昨日特請社區媽媽以新鮮魚煮出拿手菜包括:麻油、清蒸、蔥燒、高麗菜乾、紅燒、味增湯、醎酥、養生藥膳、苦瓜、乾煎、薑絲等,讓與會吃到最新鮮的特色12種口味鮮魚煮法,並席開15桌讓民眾品嚐道地美食、鮮魚。

吳政杰積極宣示守護海洋的決心,尤其在上半年各單位同心嚴守防疫任務後,後疫情的階段,鄉公所仍掌握進程,並自5月起推動各項海洋復育放流及環境教育任務,帶狀推動鄉內地方的休閒遊程,持續透過湖西好鄉海洋體驗,積極串聯家鄉休閒旅遊與地方風味美食,就在11月份與鄉親們共同歡慶豐收!

昨日由鄉長吳政杰與湖西鄉民代表會主席洪國強共同擔任起活動幸福導遊,為讓參與者感受北寮漁村滿滿的心意,享受更多在地的人情味。湖西鄉也敞開心,歡迎大眾一起來看見湖西鄉每個村落的特色與願景,一起營造友善的好環境!

今(8)日上午9時起還有傳統魚具製作、坐牛車、社區導覽、魚鑰匙圈製作及農漁產品促銷,並於上午11時起由農漁產品競標、藝文表演及美食料理讓民眾品嚐歡迎大家來參與。






△北寮鮮魚季12道美味煮法亮相。(莊惠惠攝)

△吳政杰鄉長、洪國強主席及北寮村長許源章為民眾介紹北寮鮮魚季。(莊惠惠攝)

△各單位宣導活動吸引民眾參加。(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