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秋冬季節東北季風來臨 營建工地應確實加強污染防制措施

【記者李三祿報導】東北季風來報到了!從9月份開始進入秋、冬季節,伴隨著而來的是強勁的東北季風,而對營建工地引響最大的就是防塵網及工地圍籬地設置,甚至是工地內堆放的建材或垃圾,都會被強勁的東北季風吹壞或吹倒,如吹到一般道路上或住宅區內,會造成生命財產的損害及環境的污染。

環保局提醒各營建工程業者在秋冬季節期間,請務必加強工地內各項污染防制措施,尤其在防塵網的覆蓋及工地的周界的圍籬,應確實固定住避免遭東北季風吹落或傾倒,造成營建工地內外揚塵污染以及造成民眾不良觀感。若工地周界圍籬傾倒後未能即時處理修復,在工地安全的防護上也會出現一大漏洞,會因而造成不必要的人員傷亡。

環保局再次呼籲各營建工程業者,希望營建業主能善盡監督之責,維護好營建工地內各項污染防制措施,一起為維護澎湖清靜的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並且鼓勵民眾,一旦發現居家周圍有營建工程施工造成污染情形者,可主動與環保局聯繫,由環保局進行稽查以減少營建工地產生揚塵污染,並進一步的改善空氣品質。民眾如發現營建工地有污染之情形,可撥打環保陳情專線06-9221778#120。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