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憶起媽宮風華 懷舊老照片展

【記者張小瑜報導】老照片是我們了解歷史畫面最直接的方式,一張充滿故事的照片,比一篇華美的文章更能讓人身歷其境,彷彿穿越時光回到歷史現場。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過去曾徵集老照片出版「媽宮情懷-澎湖懷舊照片專輯」、「走過從前-澎湖懷舊照片專輯」等書籍。除此之外在臉書上亦有「澎湖春花記事株式會社」社團,創始人林連守老師喜好攝影,鼓勵社員分享澎湖老照片,讓大家可以互相交流討論,一起回味澎湖的早期生活。

文化局為了讓鄉親能一睹媽宮早期風華,配合文旅年特別辦理「憶起媽宮風華-懷舊老照片展」!展期自10月18日至10月31日為期14天,展覽地點位於馬公市中央街的街內公園,展覽主題分為媽宮生活老照片、澎湖島大觀。媽宮生活老照片由林連守老師等人提供,內容以媽宮常民生活為主;另外亦展出澎湖日治時期極重要的著作《澎湖島大觀》內的精彩照片,介紹日治時期的澎湖樣貌,書中收藏大量的澎湖老照片。文化局於今年亦製作《澎湖島大觀》日文原文、中文及英文三種版本電子書,提供民眾閱讀下載。

10月18號下午3點至4點,於街內公園辦理老照片展的開幕活動,邀請林連守老師解讀媽宮老照片,歡迎鄉親前來參加交流! 以上活動資訊請詳「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臉書粉專。


△媽宮風華,懷舊老照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