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東北季風吹起 帶來漁港大量垃圾

【記者鄭家瑜報導】東北季風吹起,把海域海漂垃圾及漂流木隨洋流聚集於港口處,為避免影響漁船進出港及停泊,農漁局定期加強巡視並適時派員清理港域環境,自9月份起已分別清理馬公市風櫃東、湖西鄉紅羅、沙港中、西嶼鄉外垵等多處漁港,共清運約7~8噸海漂垃圾(含回收垃圾)。

澎湖幾乎一村一漁港,其中湖西鄉沙港村漁港就有3處,每年逢東北季風南下海漂垃圾、塑膠瓶及漂流木等大多聚集於沙港中漁港,為此,農漁局及安心上工人員於退潮時將廢棄保麗龍及漂流木一一由港域拿至岸上並配合清潔隊協助清運,讓漁港環境保持美觀,讓船隻停泊航行安全,並在此呼籲海漂垃圾除了「撿」還要更「減」,從源頭減少垃圾量,你我做的到,每個人小小的努力,大海會賜予我們更豐沛的資源,讓我們一起守護海洋。 



△海域海漂垃圾及漂流木。

△清掃後,乾淨港口。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