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銀髮膳食共餐烹飪料理競賽 朝陽熊蓋讚奪冠(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科技大學藉由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 18日上午8點假澎科大實驗大樓一樓詠風館,辦理銀髮膳食共餐烹飪料理競賽,經過一個上午烹飪地方特色美食,最後由朝陽熊蓋讚(第二組)、菓葉社區志工隊、朝陽熊蓋敖(第八組)分獲前三名。

澎湖科技大學主任祕書也是計劃主持人張弘志表示,該計畫是教育部補助澎湖科技大學執行第二期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主要鎖定澎湖在地高齡族群人數日益增加,銀髮族共餐在澎湖普遍,但相對在營養需求照顧有些社區不是很營養,主要結合學校學生對餐飲烹調知識與衛生局合作,請營養師來評審,做出符合老人的營養需求餐飲設計。

澎湖縣衛生局昨日也於實驗大樓詠風館中庭辦理銀髮衛教宣導活動,活動以闖關方式進行,活動內容豐富精采,吸引不少民眾參與。

五德社區里長顏錦鸞表示,此次的備料以當地食材為主,包括地瓜葉、胡瓜、閒風草、木瓜、地瓜、蕃茄全都是自己種的;光明里長陳黃淑媛也表示,準備的菜也幾乎都是自己種的,主要再於好取得外,自己種沒有加農藥,長者的健康我們看的到。

昨日社區關懷據點共有10隊報名參加,每一支隊伍用心、拿出地方特色、營養為主。主辦單位特別請到高雄餐飲大學中餐廚藝系林秀薰教授、高雄餐飲大學西餐廚藝系程玉潔教授及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許梅音營養師為此次評審。

張弘志指出,希望在這次銀髮膳食共餐烹飪料理競賽中,能藉由料理實作活動,激發出多元適合長者的餐食料理,提升社區據點共餐品質,進一步提供長者更好的餐食。

最後,獲得前三名者為:第一名:朝陽熊蓋讚(第二組)、第二名:菓葉社區志工隊(第四組)、第三名:朝陽熊蓋敖(第八組)。其他參賽隊伍也有參賽獎。













△第一名朝陽熊蓋讚。

△各社區關懷據點展實力烹飪。(莊惠惠攝)

△各據點烹飪料理。(莊惠惠攝)

△衛生局銀髮衛教宣導。(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