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北醫醫療隊抵澎進行持續關懷服務

【記者嚴光澎報導】10月30、31日臺北醫學大學楓杏澎湖醫療隊於澎湖執行持續關懷服務,由北醫學生偕同藥師、護理師、物理治療師等醫護人員訪視23村、58位居民,更將服務拓展至望安鄉,關懷當地獨居長者的健康狀況,追蹤居民三高疾病的控制,教導行動不便的長者如何使用輔具及復健運動,並提供用藥、營養諮詢及基礎醫療物資,如:醫藥包等。

臺北醫學大學團隊自2011年起,每年8月皆會踏上澎湖進行為期十多天的巡迴義診、家訪、醫學體驗營、聯歡晚會等推廣醫學知識服務。今年已於7月27日至8月13日至湖西鄉、白沙鄕、西嶼鄉、望安鄉完成共25場次的巡迴義診服務和遍及27個村落的家庭訪視活動,服務過程中看見許多獨居或是行動不便的長者,有感於每年1次的服務對於當地居民而言並不足夠,因此展開定期訪視的「天人菊計畫」,於學期間每兩個月前往關懷需要協助的居民。

北醫團隊感謝立榮航空長期支持服務計畫,提供交通上的贊助,使青年志工能無後顧之憂將所學與物資帶至澎湖,關懷在地居民。



△北醫學生偕同護理師替居民傷口換藥。(嚴光澎攝) 

△北醫楓杏澎湖醫療隊志工抵達澎湖機場大合照。(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