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民服務處」自衛消防編組訓練及防災宣導

【本報訊】鑑於近日全臺發生多起重大火災案件,造成多名民眾傷亡之憾事,為強化民眾防災意識,消防局第一大隊馬公分隊日昨配合本縣「榮民服務處」辦理自衛消防編組訓練,並宣導火場逃生常識及地震避難等防災要領。

本次宣導由該分隊黃天祥小隊長擔任講師,其中以火場中常見迷思來舉例,提醒火災時切記「隨手關門」、「以往下往外跑為原則」及「不可躲進浴室及搭乘電梯」等安全逃生要領,據內政部消防署火災鑑識調查數據顯示,大部分火場罹難者,不是被燒死而是被濃煙嗆昏後死亡,所以當發現房門外起火,且已有大量濃煙無法順利逃生時,應立即選擇關門,並將門縫塞住避免濃煙竄入,形成有效防火區劃,就地避難等待救援,而民眾為保居家安全,家中應裝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利能立即偵知火災發生,以利第一時間應變搶救或避難逃生,另外,此次宣導亦配合本月國家防災日宣導活動,推廣地震發生時「趴下、掩護、穩住」等抗震保命三步驟,並就地模擬演練完成避難動作,以建立正確的防震觀念。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消防員回顧歷次災例,時時檢視與省思,在無數的大小災難中學習改進,累積寶貴防救災實務經驗並分享給民眾,延伸出防災、備災、減災規劃,於災難發生前「防患於未然」,培養正面積極的防災態度與價值觀,以實際行動參與、預防、解決災害問題,共同打造安全韌性的防災城市。


△「榮民服務處」消防訓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