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科大交通事故多 警交通安全宣導

【記者鄭家瑜報導】據統計109年1-6月份澎湖科技大學學生發生交通事故案件計54件,共造成83人受傷。馬公警察分局為加強灌輸大學新鮮人交通安全觀念及機車防禦駕駛技巧,獲澎湖科技大學邀請前往進行校園交通安全宣導。

馬公警分局自109年9月底起利用每週三週會時間計7場次與各系新鮮人話家常,針對行人安全、機車防禦駕駛、交通事故處理、酒駕防制規定等宣導重點講解,並輔以詼諧生動的影片案例說明,深入淺出地讓學生們了解路權觀念及交通法令的重要性,藉以保障自己與他人生命財產安全。

馬公分局分局長廖修鴻表示,澎科大學生多以機車為代步工具,在「肉包鐵」的情境下,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伴隨而來的便是生命、身體的損傷。希望透過實施交通安全教育及影片宣導,再輔以全面取締酒後駕車、闖紅燈、超速、騎機車未戴安全帽等違規行為,幫助出外求學的莘莘學子們找到安全返校的路。


△澎科大新鮮人,警交通安全宣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