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畜牧糞尿再利用 沼液沼渣變黃金

【記者李三祿報導】本縣自105年起,推動畜牧業沼液沼渣農田肥分利用,推行至今(109年)在全縣的3家列管養豬場中,全數都已申請並核淮通過,歡迎本縣有興趣申請沼液沼渣施灌農地的農民朋友,趕快向環保局申請登記,以實現本縣的畜牧糞尿循環經濟資源的有效再利用。

環保局表示,畜牧業者實施畜牧糞尿沼液沼渣施灌農地肥分使用,不僅可省下廢水處理設施操作費用,且透過沼液沼渣施灌農地,亦可減少每年繳納之水污染防治費,達到「資源再利用」及「節能」的環保精神,更能減少水環境的污染。

環保局指出,為了落實畜牧業循環經濟,使更多農地加入沼液沼渣作為農地肥分使用,或符合放流水標準水資源再利用的行列,鼓勵本縣農友共襄盛舉,環保局並設置諮詢專線(06-9219847)協助有意願的農友儘速洽申請登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