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走讀日治歷史現場 蔡光廷導覽《澎湖島大觀》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島大觀》是澎湖日治時期極重要的著作(昭和7年,1932),作者井原伊三太郎以日文詳細記載了當時澎湖島的資訊,其中更收錄了大量的照片,數量多達263張。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了推廣此書,製作日文(原文)、中文、英文三版線上電子書,民眾可至文化局電子書專區進行線上閱讀或下載。

文化局已於10月11日辦理《澎湖島大觀》電子書發表會暨第一場導覽解說活動。為了讓民眾能親臨現場了解日治時期的歷史典故,第二場特別邀請到文史工作者蔡光庭老師,於10月24日(六)下午3點至6點辦理《澎湖島大觀》導覽解說。

導覽路線有日治時期所保留下來的建物空間,或當時重要場域之舊址,透過與書中照片的今昔比對,讓大家一睹日治時期的歷史現場。地點從高雄關稅局馬公支關開始,經過澎湖郵便局、萬歲井、澎湖島衛戍病院舊址、松島紀念公園舊址及啟明市場等地區。

相關報名訊息請於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電洽06-9268259歐先生。活動為免費參加,名額有限,請盡快報名唷!報名請詳「百年風華 媽宮傳藝」臉書粉專。


△澎湖懷舊照。(文化局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