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消防分隊災後訪視加強宣導居家防火安全觀念

【本報訊】日昨西嶼鄉外垵村O號發生房屋火警,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轄區第二大隊及西嶼分隊4車9人前往搶救,現場為2樓鐵皮搭建之佛堂起火,幸火勢已由鄰居協助撲滅,僅造成部分財物損失無傷亡。

民眾常認為自家不會發生火災,忽視家中火災危險因子,當發生火災時才發現問題所在,卻往往已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為防範此類火災再次發生,加強民眾防火意識,西嶼分隊特結合「義消西嶼宣導分隊」前往起火戶進行災後訪視暨防火宣導,除了關切慰問民眾家中火災損失情況,同時檢視裝潢設備、隔間擺設及電源插座等,是否存在危險因子或改進建議,並宣導居家防火防災知識(老舊電器設備及配線回路應定期檢查、神龕燈具因需長時間使用,應經常檢視配線並清理插頭及插座間的塵埃、住家每一獨立空間均應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及早偵知火災爭取應變及滅火器設置使用等)及填寫火災災後訪視表,藉此提醒民眾居家防火的重要性,讓民眾建立正確的防火防災觀念,以達到火災預防之目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