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公所舉辦廉政法紀教育講習

【本報訊】馬公市公所為為強化所屬員工正確法紀之觀念,預防貪瀆違失案件之發生,有效提升行政效能,增進同仁對相關法律規範之瞭解,特於日前舉辦廉政法紀講習活動,由市長葉竹林主持,邀請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政風室主任陳慶全擔任講座,公所同仁均踴躍參與。

陳慶全主任擁有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學歷,對於各項及法令均相當嫻熟。本次講習課程範圍包含:詐領小額款項貪瀆案例解析、圖利與便民區分,以及公務倫理服從份際等面向,透過多元化的課程內容,佐以相關實際案例解析,藉以強化市公所同仁對於廉政法規及公務倫理的認知。

陳主任於課程中引用近期公務員涉貪之新聞事件,針對公務員利用職務機會詐領款項的行為、以及相關法律規定等逐一說明,提醒市公所員工於執行職務時務必遵守相關法令規定,以免因一時貪念誤蹈法網。此外,陳主任尚於課程中解說圖利與便民之區分,並貼心叮嚀參訓人員日常執行職務時應遵守的公務倫理觀念,使公所同仁得以依循法令,安心從事公務,有效防杜違失案件之發生。

馬公市長葉竹林指出,廉能是政府機關的核心價值,如同仁因一時不察或未熟悉法令規定而違法犯紀,對機關形象及個人名譽都將造成莫大損害,因此,市公所未來仍將持續地透過透過各項教育講習活動,協助同仁建立正確法紀認知,維護市公所優質施政形象,並提升公所團隊服務品質。


△馬公市公所廉政講習。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