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主題燈區榮獲國際設計大獎

【記者楊宜樺報導】「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自今(109)年9月12日開幕迄今已吸引逾6萬人次參觀,展出多項精彩的藝術作品,以藝術家們的獨特創意彰顯澎湖在地文化特色,展區分為主題燈區及藝術燈區,其中主題燈區更獲得由全球設計界具有高度國際聲望與影響力之IAA(International Award Association)國際獎項協會聯盟於美西時間10月8日上午9時發布旗下所屬之MUSE Creative Award謬思創意設計大獎全球獲獎名單「藝術展場活動/Art Event」類別之金獎殊榮!

根據IAA國際官方公布報導指出,今年度參與獎項角逐之作品分別來自全球57個國家,總參賽作品高達4918件,於全球參與展場活動類角逐競賽之結果總計頒發獎項包含4項白金獎(土耳其1件、美國3件)、7項金獎(台灣1件、加拿大1件、香港1件、美國4件)、7項銀獎(美國7件),又以今年度全球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響,大型展場活動的舉行更加具有難度,全球角逐獎項之國家皆須受到國際評審團更高規範的審視方能勝出。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今年主題燈區邀請到屢獲國際設計大獎肯定的知名藝術家彭力真擔任策展人,並由她的專業執行團隊埴鈁藝術工作小組進駐展區,進行規劃製作,將原本荒煙蔓草的舊軍港打造成一座屬於澎湖秋天最閃耀的海島樂園。

主題燈區以澎湖古老傳說美人魚為主燈,結合舊軍港地形,克服潮汐困難所展出海平面水舞,將金龍頭港口舊有地形再現及優化運用,以發揮展場各角度優美天然景緻特點,並以各項裝置藝術訴說海島人文珍貴之處。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除了夜間璀璨的燈光展覽外,活動期間每星期六下午更規劃了【看見澎湖的光點】藝文講座與文化踏島之旅系列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許宗民處長表示,第五屆澎湖秋瘋季由澎湖燈光節打頭陣,活動持續至11月14日,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場以「光」為名,以「海島之歌」為榮的盛典,另外為了延續澎湖夏季觀光熱潮,更於11月1日舉辦「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以及10月9日開幕的「澎湖牽罟趣」活動,牽罟活動後續還有6梯次持續至11月底,歡迎大家趁著秋高氣爽的宜人氣候,趕緊安排出遊計畫,來到澎湖這座美麗的海島享受最舒服的海風。 



△謬思創意設計大獎。

△海島之歌。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