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西文里火警 風勢助長延燒4住家(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馬公市郊西文里23日發生一起火警,在東北風的助長下,延燒4戶住家並燒毀5輛汽機車,火勢在1個多小時後撲滅,幸無人傷亡,起火原因與財物損失由消防局調查中。

澎湖消防局23日上午9 時22分受理民眾報案指出:馬公市西文里169號屋外有燃燒情形。消防局立即派遣第一大隊、馬公及澎南分隊等單位,消防與救護車輛共9車20人前往搶救,由副大隊長陳永春現場指揮。

但昨日強列的東北季風,讓馬公市西文里,火勢在東北風的吹襲下,一發不可收拾。

勤務車輛前往現場途中回報已見濃煙,立即增派白沙及湖西等分隊等支援,並再通知馬公港務消防隊支援人車共計3車7人。

起火係屋外車輛起火燃燒,消防局立即部署水線出水搶救。因起火處所緊鄰周圍住戶且正逢東北季風,現場指揮官即指派增部水線進行周圍住戶防護並侷限火勢。

歷時逾1小時之搶救,火勢於10時09分火勢控制,10時37分火勢撲滅,無人員傷亡。

消防局分別調派馬公、湖西和白沙分隊等9車20人前往灌救,火勢在1個多小時後撲滅,沒有人員傷亡。澎湖消防局表示,這起火警共燒毀自小貨與自小客車各1部、機車3輛和延燒4戶住家。財損與失火原因由警消調查中。 






△昨日上午9點許西文里大道濃煙瀰漫。(莊惠惠攝)

△馬公市西文里169號屋外火警。(圖/消防局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